【攻略】《三國志幻想大陸》CH3武將和專武評析 入手強度大提升!

2023-03-23

本篇要整理一下次CH 3新增的專武和限定武將重點評析。

 

 

這次新增武將共有6位,4位限定,1位進一般池,1位可由榮譽勛章進行兌換。推薦諸葛果算是這一季必入限定,最少拿五星, UR 5的陳宮和高順,搭專武有非常不錯的強度。

 

 

諸葛果:特色就是怒攻分陰和陽,陰可以降敵方怒氣恢復速度、怒氣、命中和最終增傷,陽可以使我方增加回怒速度、最終減傷、普攻機率回怒和怒氣抵抗,而且UR就可以放三次怒攻永久發動,UR5則是2次,絆有自身減傷,提高自身和同行降怒氣和異常效果命中機率,持續3回合。她算是很好削減敵方怒氣又提高我方怒氣的角色,算是諸葛亮的升級版,單一組件放在各隊都合適,特別是磨人的隊伍。

 

 

高順:目標一定是UR5,怒攻會幫我方加一個怒攻時攻擊目標超越多,獲得BUFF的無視防禦(和加暴擊傷害,需專武且武將UR5%數越高,最高效果是60%,持續2回合。還會每回合幫我方生命最低的3個單位上護盾,護盾的殘值一定比例會轉換成普攻和怒攻追加的真傷,以及受到暴擊傷害減30%,盾被會有機率造成敵人眩暈。

 

一張含有 網站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專武則還會對自己以為的隊友追加後生,可以吸收自身生命上限40%的傷害,效果持續到戰鬥結束,不過如果要補血,就必需吸到到同等的治療量才能開始恢治療,後而後身效果被敵人擊破時,則會有40%機率暈眩敵人。主要是放在沒有補的隊伍中,充當保隊友的角色,還能有條件附加一定傷害(向護盾殘值比例轉真傷,以敵方全體血量低於60%時,我方攻擊最高的單位獲傳30%最終傷害。上陣絆的效果還好,所以也可以當單一組件使用,面對敵人火力夠高,保隊友能力就低很多,特別是主力輸出被集火,而且要吃到陷陣最高加傷效果,那名武將怒攻的攻擊目標也要多。

 

陳宮:怒攻,可以補3名隊友,並且附加攻擊最高隊友最終減傷2回合。而且偶數回合開始還能恢復我方全體上回合損失的30%血量,並且幫恢復最多的人加最終減傷,減傷最多可以疊3次,持續戰鬥結束。我方有人首次低於50%血量時,觸發捉放效果,會使對方受到任何傷害都減少80%,且本回合結束還會獲得補血和回怒,只是相對也不能動,每場戰鬥最多只能觸發一次,觸發時還會增加我方全體最終傷害,並清除一個異常持續至下回合。

 

 

專武則可以把捉放提高到最大效果,減傷會變100%,這樣可以確保對方一定不會死,而且抓放變為每次戰鬥可觸發4次,補血還能直接回滿。而且偶數回合的判定變成每回合,並且使恢復最多和攻擊力最高的單位獲得30%的最終傷害提升,最多可以疊2層,直到戰鬥結束。簡單說有UR5加上專武滿算是可以強保隊友四次,而且是滿血復活的版本加可以直接怒攻,和我方加不少最少傷害,特別是攻擊力最高的隊友。用來剋敵人集火和爆發很好用,還能產一波爆發反擊敵人,遇到磨人和燃燒隊雖然比較吃力 ,但陳宮還能補血還有一點抵抗能力,也怕大量控制,畢竟只能捉放四次(四個人),而且每次異常也只清掉一個,放髒水隊(魏國隊)增加容錯相當好用。

 

公孫瓚:站前後排怒攻都能觸發不同的能力,不過比較特色是站前排怒攻可以撞飛敵人出場,讓對方短暫時間脫戰,下回合或是觸發一些條件才能回場,每場最多觸發二次,撞飛時還能讓我方無視敵方前排部份防禦。此外,他站前排可以獲得減獲傷,怒攻和普攻還能幫自己加減少最終傷害、護盾和吸血,以及提高異常命中,怒攻在撞飛二次後,就變傷害技,還可以附加敵人受到普攻時會受到露外傷害。放後排則可以使我方後排獲得最終傷害減傷(在其正前方前排還存在時,前排死亡則會幫後排加一定血量),怒攻是攻擊敵方後排,並且讓我方後排回怒,怒攻和普攻都可以幫自己增加最終傷害,而且怒攻還有附真傷和降怒效果。簡單來說,算是戰術型的角色,可依照自己的站位獲得一些自身強化,但給隊友的強化都有條件性,可能會不如一些輔助角好,輸出和坦也是。撞飛雖然是很好的強控,但只有二次偏少,就看之後增加專武後會不會增加次數了,不然沒撞飛,很難勝過原本定位的強角。

 

 

法正:一般池也有,怒攻有怒氣高低判定增傷,奇回合我方不能用怒攻,但可以獲得減傷(怒氣量有額外加成),法正受的到傷害會回怒,偶回合我方每個武將首次怒攻有追最終傷害,怒氣溢出有額外增傷,法正會標記上回合攻擊他的敵人,附加易傷,被擊還能幫我方回血,自身攻擊這些目標則還會追加提高暴擊傷害。也是特殊戰術的角色,停一回合但下回合打出更高爆發,只是要計算回合說實在並不是很好用。

 

 

荀攸:榮譽勛章兌換,怒攻可12次亂跳攻擊隨機敵人,而且對方身上減益比增益多還會追加最終傷害增加,差比會額外增幅效果,最多50%,那12次的攻擊每一下都附加目標隨機一個DEBUFF,效果有最終增傷、最終減、最終爆擊和最終抗爆下降,效果最多疊3增。敵人放怒攻有機會驅散一個增益,而利於追加傷害判定,驅散增益還會荀攸加血和回怒。另外,他開場有三層棋魂,每層能獲得自身最終減傷和怒氣降低抗性,怒攻也會扣棋魂效果給魏國武將回怒。適用於汙水隊,能附加負面又能清敵人增加,還有一定的回血生存能力,就是附加異常有點吃運氣和增傷判定麻煩,沒人幫忙清且幫附異常很難到最大值。

 

 

專武方面,這次則是多了陳宮、高順、華佗、左慈、夏侯惇和大喬,華陀的專武把最終減傷可以拉到40%,而且能附加抵抗異常,可以大大增加隊生存和讓他們不會被控場,怒攻加二層可以抵抗二次,友方其它武將血量首次血量低於50%時,又可以附加三層,讓髒水和燃燒隊對上時比較吃力一點點。左慈專武則是提高降怒命中和增加降怒效果,而且追加被動回血回怒的條件,從普攻再追加有次數的單次傷害受擊觸發。夏侯惇則是加掛一個有次數和上限版本的魯肅(只扛普攻和怒攻)和受到一定血量傷害恢復血量(恢復觸發最多四次),夏侯惇血量首次低於704010%時都會幫全體上盾,持續2回合且效果不能疊加。簡單來看就是增加夏侯惇保隊友手段,雖然有次數,但功能性提高不少,缺少好保隊友坦克是可以用。大喬的專武讓大喬變成萬用插件,可放在各隊伍中,特別是花馬隊和有姜維的隊伍,效果是回合我方武將怒攻和普攻暴擊時,大喬都可以追加二次普攻(不回怒,每回合觸發3次),在大喬放完怒攻後,還可以提高普攻無視防禦、最終傷害和最終暴擊率至回合結束,可以讓普攻和追加的普攻打出不錯的傷害。在她每次放普攻時都會使後排的武將暴擊率和暴擊傷害提高,最多提高30%,持續2回合,也能幫助後排輸出提升,再加上大喬是R卡,拿專武大提升不吃虧。

 

一張含有 網站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以上是這次CH3推出的武將分析,收集方面就是諸葛果優先,有本錢就是也把陳宮和高順,以及其專武也收集養成,大喬專武可入手,未來也可以發展華陀的路線針對一些隊伍,夏侯惇有好保隊友的角色,就可以不考慮上陣和專武了。

下載三國志幻想大陸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