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式神傳說:陰陽對決》好用式神推薦 推關、PVP不煩惱

2023-01-13

本篇要推薦好用的式神,遊戲是十抽必有一張金卡,但金卡分為一般、大妖和神魔,大妖等於是常見的四屬,而神魔等於是常見較難入手的光暗,這樣就很容易理解他的分系,一般通常是拿來當肥料用。

 

神、魔:

 

 

天照:神,必殺可對全體進行攻擊,而且會依照身上正面狀態提高傷害,10層以上傷害直接轉直傷,而且每次行動都會幫自己加一個可以提高傷害的正面狀態「極意」,可以有利於必殺轉真傷,還有正面狀態都不會驅散的優勢,暖機後傷害非常可觀的輸出。專屬裝備可以一次疊2層「極意」,而且五層就讓必殺轉真傷,等級提高上去可以清除自身控和和前2回合免控,以及追加目標血量上限傷害,非常強勢。

 

一張含有 文字, 電子用品, 顯示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犬神:神,普攻可以疊增加傷害的怒氣,必殺對前排攻擊2次且結算怒氣層數提高傷害,友軍普攻時也有機會協同攻擊,算是對前排有很不錯殺傷力的式神。專武可以讓協戰變百分之百,效果算一般,但專武等級提高之後會開場加5層怒氣,而且普攻傷害增加,怒氣10%時還可以額外造成目標血量上限%更傷害,搭專武讓必殺要疊的怒氣更快層滿。

 

 

輝夜姬:神,有單補、群補和復活技能,必殺溢補還能轉為護盾,而且被動是每回哈開使會為3個血量最低的隊友清13個負面(不包控制)和補血,可以有效保護隊友。專武可以提高被動的恢復量和清負面數量變為35個,專武等級提高後會增加補量、必殺會直接追加護盾(施法者最大生命15%)和被動多了清控制效果,輔助效能增加不少。

 

 

八岐大蛇:魔,必殺可全體攻擊且有機率附上持續傷害效果的詛咒,而且被可以在她所有攻擊把敵人身上的增益機率轉為詛咒,不過護盾和式神專屬效果無法,簡單來說這個可以直接剋制上多BUFF的敵人,但天照除外。專武可以把普攻目標變成兩個,在普攻觸發被動時很好用,而且專武等級提高後普攻目標可變為3個,轉換率變為100%和她打身上有詛咒效果敵人還能吸血。

 

 

酒吞童子:魔,普攻可攻擊血量最低的敵人,並獲得增加傷害的酒氣,被擊和擊殺敵人也都會追加酒氣,酒氣最多30層(酒氣增加有時會多層),必殺會攻擊血量最低的敵人4次,成功擊殺會追加全體範圍攻擊,算是傷害可以慢慢成長且有效針對血量少的敵人。專武可在戰鬥開始就獲得5層酒氣,專武等級提高可以提高必殺傷害和開場改為獲得8個酒氣,並且在必殺擊殺對方後禁止對方復活。

 

一張含有 文字, 顯示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玉藻前:魔,PVP用,可以附加魅惑(無法放主動技能)、腐朽(易傷)、衰老(降低傷害)、滅療和詛咒,被動可以幫我方全體附加吸血,算是能附加多負面狀態的式神。專武則追加虛弱(降傷害),專武升級則提高魅惑機率和吸血效果,以及必殺由4名改為全體,雖然升級成長效果一般,但在PVP只要有多就是賺。

 

四屬:

 

 

黑川童子:河海,開局可以拿到,必殺針對血量最低的敵人,擊殺可以再次發動,搭配範圍輸出,血量抓得好可以一直放,擊殺目標還恢復自身最大生命。專武可以讓必殺擊殺敵人後,再次施放提高傷,專武等級提高後可以獲得每回提高傷害和必殺擊殺再次施放加更多傷害,以及追加擊殺後對附近1個敵人觸發濺射效果。

 

 

紙妖:幽都,攻擊可附加持續傷害的中毒效果,而且她攻擊中毒效果的敵人有額外增傷,而且她必殺相當特別,是攻擊中毒最多的敵人,會產生毒擴散的效果,專武可以開場就放必殺,專武等級提高可以增加普攻上毒的機率,以及我方被攻擊時有機率附加攻擊者中毒效果,而且中毒達5層以上會出現易傷效果,算是透過疊毒持續傷害和追加易傷,長時間戰鬥很有利。

 

 

荒骷髏:幽都,攻擊吸血且血量超越低傷害會提高,算是續戰和反殺能力相當不錯。專武在多次受到傷害有1回合無敵(每場戰鬥最多生效一次),可以保命和極限反殺,專武等級提高後會在無敵完回最大血量20%,以及必殺回血效果轉為加護盾,以及無敵最多每場戰鬥生效2回合,冷卻4回合,增加無敵次數對上差距小的敵人會明顯比較有效。

 

 

青行燈:部屋,下位版輝夜姬,只是少了恢復效果沒這麼好和少了護盾,但她被動可以在我方單位普攻時,為生命最低的隊友補血,畢竟雖然不多,但可以加減拉一點血量。專武可以讓被動目標變為2位,專武等級增加可以附加減傷,而且隊友血量在40%以下會提高治療量,必殺復活我方時也會幫對方上盾,算是有一定恢復和保隊友死亡後再起可以抵抗一點傷害的輔助。

 

 

狂骨:山林,能附加易傷和我方進行普攻協同攻擊,攻擊有特效或傷害高比較能產生效益,但有些角色會標準協同不會觸發。專武增加協同率,專武等級增加則增加協同率(普攻100%)和協同人數(必殺可再增加23人),必殺時每當有協同成功的友方,就可額外對目標造成生命上限傷害5%。玩起來很有圍歐和大亂鬥的感覺,專武等級升滿後傷害非常可觀。

 

 

姑獲鳥:部屋,可對目標多次打擊且附加持續傷害的流血,她攻擊身上有流血的敵人還能額外增傷,專武可以在目標流血達3層時追加提高暴擊率,專武等級提高必殺附加流血機率到100%,而且疊滿3層追加提高暴擊傷害。

 

一張含有 文字, 顯示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海坊主:河海,攻擊有機率追加冰凍,每回合行動後還可以幫自己加護盾和附加減傷。專武可以在進入戰鬥後提高生命,專武等級可以提高更多生命,而且目標被冰凍時還會幫海坊主恢復最大生命值,算是生存和續戰都很磨人的角色。

 

 

大天狗:山林,PVP用,必殺可以全體多段攻擊,而且被動會在每回合結束前,附加提高自身和4個友方的傷害提升BUFF,以及他會對敵方後排進行攻擊。專武可以在戰鬥開始為我方全體附加一層傷害提升BUFF,以及進入戰鬥提升速度,專武等級提高時可以再追加增加10%暴擊率,以及在戰鬥開始時附加我方全體1層神力(傷害提高15%3回合,最多可疊3層)和必殺變成全體4段攻擊。算是很穩定的範圍輸出,可以削血給一些斬殺角拼斬殺,還能BUFF他們的提高傷害,更容易達成目標。

 

以上是個人推薦認為比較好用的式神,希望可以幫助新手朋友在培育和收入作為考量。

下載式神傳說:陰陽對決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