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特殊狀態介紹和玩法解析

2021-01-13

  《三國志・戰略版》裡有很多戰法會附加特殊的狀態,這些狀態主要分為控制狀態和異常狀態,這裡想和大家講一下兩種狀態的區別,以及對應的一些使用技巧。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特殊狀態介紹和玩法解析

控制狀態

首先,控制狀態分為7種,分別是嘲諷、繳械、計窮、虛弱、震懾、混亂和禁療。

1、嘲諷

嘲諷的意思大家應該都知道,在這個遊戲裡嘲諷狀態同樣可以用來保護隊友,或者是給隊友更多的輸出機會,不過呢,這個狀態的控制能力並不算強,因為無法限制對方的輸出,只是限定了攻擊目標而已,所以比較適合統率值高的武將,而且呢,嘲諷只對普通攻擊有效,所以遇到戰法攻擊的武將,意義就不大了。

 

2、繳械

封印武將的普通攻擊,所以遇到依賴普通攻擊的物理隊伍可以起到很好的控制作用,特別是物理隊伍大多數都會配置突擊戰法,因為普通攻擊容易觸發該戰法效果,所以只要封印的普通攻擊,物理隊伍基本就完全失去輸出能力了,可以說是專門克制這類隊伍的狀態。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特殊狀態介紹和玩法解析

 

3、計窮

無法使用主動戰法,也就是封印技能,對戰法型隊伍能造成致命打擊,而這類隊伍的武將基本上普通攻擊都比較弱,所以也基本上能達到大幅降低其輸出的效果,除了封印技能之外,計窮狀態還可以打斷準備中的戰法。

 

4、虛弱

無法造成傷害,這個狀態可以說是目標隊伍的輸出類型,只要附加了虛弱狀態,就可以有效控制所有類型隊伍的輸出,不過呢,這個狀態只是減免了傷害而已,但是無法減免對方施加的控制和異常狀態。

 

5、震懾

造成無法行動的效果,是目前遊戲中最強力的控制狀態,可以封印普攻和技能,也能打斷正在準備中的戰法,所以這個控制狀態的戰法在遊戲中非常受歡迎。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特殊狀態介紹和玩法解析

6、混亂

無差別地攻擊目標,這是個看運氣的狀態,如果運氣好,對方的武將在混亂狀態下會攻擊其隊友,相當於是幫助我方提高了輸出效果,特別是一些輸出比較高的武將,很可能在一個回合之內就打死一個目標。

 

7、禁療

無法恢復兵力,當遇到恢復能力很強的武將時,這個狀態可以有效克制對方的恢復技能,特別是在遊戲後期,容易遇到己方的輸出不夠對方的恢復能力強的情況,就需要使用這個效果來限制對方恢復。

 

異常狀態

1、中毒、水攻、沙暴、灼燒

這四個狀態都可以造成持續性的傷害,一般都是由謀略型的輸出戰法附加的,持續1~2 個回合,不過這類狀態的最主要作用並不是這個持續傷害,而是通過其他戰法把異常狀態轉化為更強力的控制狀態。

 

2、潰逃

持續造成傷害,一般是由物理型的輸出戰法附加,持續1~3個回合,每回合造成持續的物理傷害,其主要作用和上述4個狀態是差不多的。

 

3、造成傷害降低

在固定的回合中降低敵方武將的傷害,也就是能減少我們自身的兵力消耗,然後將兵力的差距轉化為戰場中的優勢。

 

4、降低屬性

降低敵方武將特定的屬性值,屬性的下降意味著輸出和抗性都會下降,也就是直接弱化敵方武將,製造更多斬殺的機會,在這個遊戲中如果能快速讓敵方隊伍減員,就很容易能拉開實力差距。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