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便宜又強的爬分牌組!爐石職業大師TIZS《貧瘠之地》OTK惡魔獵人攻略

2021-04-19

大家好,我是TIZS。《貧瘠之地》剛經歷完平衡更新,meta尚未完全穩定,令人不敢花大把魔塵大肆合卡。這裡介紹一套十分便宜的強牌,可以用極低的成本體驗這個環境,上手的話甚至可以爬不少分。

代碼:AAECAea5AwLQ3QOXoAQO6b4D2cYD/tEDztID3dMDx90D8+MDlegDlugDgIUEg58ErJ8E1J8E7KAEAA==

這套惡魔獵人混合了吸血OTK體系以及伊利達瑞審判官體系,對各種牌組皆有一戰之力。準人上人trahison在第一場大師巡迴賽達拉然站資格賽攜帶了此牌組並獲得了冠軍。

 

起手留牌

所有惡魔獵人牌組最重要的核心卡,就是「古爾丹之顱」。因此幾乎要全力換到「古爾丹之顱」。起手若沒有頭顱,大部分對局基本上只留可以找到古爾丹之顱的「伊利達瑞研究」、節奏很好的「魔杖師」以及能讓「伊利達瑞審判官」降費的「狂怒的魔化尖嘯者」。

假設起手有頭顱,頭顱左邊的卡基本上只要不是「伊蓋諾斯」和「伊利達瑞審判官」大都能留。

 

OTK傷害計算

魔嘯衝擊+伊蓋諾斯+M法傷+N隻莫阿格工藝師

(M+1)*3*2^N

因此伊蓋諾斯配上一張魔嘯衝擊、一張有天分的秘法師和兩隻莫阿格工藝師就能造成36點傷害。

魔眼光束+伊蓋諾斯+M法傷+N隻莫阿格工藝師

(M+3)*2^N

因此伊蓋諾斯配上一張魔眼光束、一張有天分的秘法師和兩隻莫阿格工藝師只能造成20點傷害。

當熟悉伊蓋諾斯的傷害後,比較能夠知道可以甩多少張生命竊取的牌(魔嘯衝擊、魔眼光束、奧達奇戰刃)進行解場和回血。面對回血能力不足的職業(例如:盜賊),就能用伊利達瑞審判官先重創對手,減少擊殺對手所需的生命竊取牌。也比較能了解還需不需要用劇毒蠍子去找補足傷害的牌。

 

基本操作

惡魔獵人前幾回合的重點,就是要如何儘早打出「古爾丹之顱」。而對手通常也會拼命讓惡魔獵人無法很輕鬆的準時打出頭顱。因此如何規劃如何在頭顱回合之前清光古爾丹之顱左邊的卡片是對局的重點。

  • 情況一:起手有頭顱,頭顱在最左邊或是頭顱左邊的卡是費用較低的卡片

這種情況算是胡了一半,此時要在set能準時打出古爾丹之顱,除非對上毛怪德獻技光環也能空發甚至燒自己的怪。左側有流放的卡片可以先打掉再打伊利達瑞研究,甚至可以提前打出古爾丹之顱。

  • 情況二:起手沒有頭顱也沒有伊蓋諾斯或伊利達瑞審判官

早早抽到伊利達瑞研究可以直接去找古爾丹之顱,其他同情況一。

  • 情況三:起手有伊蓋諾斯或伊利達瑞審判官,沒有頭顱或頭顱在這些大傢伙右側

這種情況可以先大聲說,我怎麼這麼不幸。應對方法如下。如果是不需要OTK解決的對手(例如:盜賊),可以考慮等把伊蓋諾斯或伊利達瑞審判官打掉之後再打頭顱。如果是很高機會要用OTK解決掉的對手,就可以當作沒看到那張古爾丹之顱,等到急需抽牌的時候再當滋補術抽三張不降費的卡。在這種情況下,伊利達瑞研究可以扣到六費的時候再使用,直接發現古爾丹之顱然後打。但情況危急的情況下也可以提前使用,希望5費可以右手進另一顆古爾丹之顱。

 

部分對局解析

控制牧

接近五五開,由於控制牧回血能力充足,要夠順才能靠魔化哲學複製伊利達瑞審判官直接打死對手,因此通常大部分還是要靠伊蓋諾斯補足傷害。但是牧師有著可以拆解combo的「移心者伊露西亞」,防不勝防。

這套惡魔獵人有兩種主要打法對抗牧師。第一種是穩定打節奏,扣著奧達奇戰刃,在T6~T8配合審判官打傷害,做出讓牧師打出移心者可能會被打死的場面,拖延移心者的回合然後用伊蓋諾斯收頭。第二種是手牌比較卡打不出節奏的時候使用,努力的催眠自己:「他抽不到他抽不到他抽不到」。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湊齊OTK收頭。

毛怪德

接近五五開,獻技光環必留,蠍子也盡力找AOE。切勿認為這套牌有AOE就很好打毛怪德,毛怪德會玩且夠順的話AOE是不夠用的。因此這個對局並不能為了讓頭顱流放就空打AOE,要趁著毛怪德抽牌的回合進行抽濾。

秘密聖

接近五五開,甚至開小。秘密聖會在你可以打古爾丹之顱的時候掛上秘密,讓你為了防「尤格來了」而拖延回合。因此研讀有時可以扣著來測「尤格來了」,如果並不是尤格來了就能馬上打出古爾丹之顱而不會被拖延回合。

臉獵

開超大。不需要刻意進攻,解一解場補一補血通常他就會投降了。

法術法、紅龍賊

開大。沒打出失心套牌的話,法術法跟紅龍賊都是回血能力低落的職業,並且攻勢通常需要一定的準備時間。因此只要不太衰的話,combo拆開,多打臉就贏了。

炸牌術

開超大。雖然術士有回血能力但卻很難對抗審判官,而且除了炸牌外無法應對OTK。除非被提卡特斯炸掉一隻審判官和伊蓋諾斯,不然很難輸。

衝刺戰

接近五五開,甚至開小。雖然是戰士但是坦力並不十足,只要戰士體能訓練不足,就沒有太大的威脅性,甚至能用伊利達瑞審判官打死。但戰士如果有體能訓練,就能打出很多很大的生物,因此常常要扣著有天份的秘法師和莫阿格工藝師去應對,並且祈禱古爾丹之顱抽得不錯。此外,這個對局並不需要留酸性沼澤軟泥怪,有抽到並且對面有武器再隨緣拆就好。

內戰

五五開。古爾丹之顱,古爾丹之顱,古爾丹之顱。

 

重點節錄

古爾丹之顱,古爾丹之顱,古爾丹之顱。

下載《爐石戰記》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