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金救你的愛馬《賽馬娘 Pretty Derby》下載突破 400萬 熱潮帶動粉絲贊助退役賽馬安度餘生

2021-03-30

  Cygames 目前在日本手機平台上營運的《賽馬娘 Pretty Derby》(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由於遊戲中將包括春麗、小栗帽、Mejiro McQueen、Silence Suzuka 無聲鈴鹿等過去人氣賽馬全部擬人化成可愛的美少女角色,加上豐富的章節劇情,充滿刺激感的賽馬競速與賽馬後華麗的 Live 演出,因此推出後大受好評,不但累計下載數超過 400 萬次,更將在海外推出韓版與簡中版本登場。

 

  由於《賽馬娘》的熱賣,使得賽馬話題因此而在日本等各地區再度被炒起,與其相關的話題也因此而成為粉絲們注目的焦點。如日本就有 Youtuber 透過影片來分享相關的各種資訊(如討論 113 連敗的春麗為何這麼受歡迎?或是曾多次獲獎的最強賽馬 Gold Ship 黃金船的經歷介紹等等),讓整個討論風潮更加熱烈。

 

  其實在日本,賽馬一直都是非常熱門的賭博項目,也因為如此,每年約有多達 7,000 頭的賽馬生產投入這個業界,並有約 5,000 頭的賽馬退役。在這些退役賽馬中,能夠安穩度過餘生的馬匹數量其實非常稀少。由於要成為種馬或繁殖母馬,只有其中的極少部分純種馬才行,而且這些賽馬還必須要曾在過去賽事中留下實績,因此能被選為純種馬的賽馬數量非常稀少。

 

  除此之外,能夠接受這些退役馬的牧場與馬匹俱樂部,在設施數量上也是壓倒性的不足。由於賽馬體積龐大,需要的伙食費等費用也非常驚人,因此在引退後,許多不是這麼優質的賽馬,往往面臨直接殺害死亡的處理。

 

 

  根據日本認定 NPO(非營利組織)法人「引退馬協會」的成員表示,由於《賽馬娘》企劃在日本的成功,不但《賽馬娘》企劃官方將動畫版的部分銷售拿來支援贊助退役馬的相關支援團體(如主打「馬的命運幾乎都是由人類左右。我們引退馬協會,為了能盡量多拯救一些這樣的馬匹而展開活動」的日本引退馬協會之類),還有許多粉絲們自發性地開始關注這些話題,不但因此而加入這些協會組織,並願意提供參與各種支援活動,讓這些組織能有更多的人力或資源來幫助好資質、大樹快車這些退役馬,由於會員的贊助,讓退役馬也能安度餘生。

 
下載賽馬娘Pretty Derby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