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 與 Apple 訴訟開庭日期確立 Valve 還得協助提供遊戲上架資料

2021-03-03

  受理 Apple 與 Epic Games 之間法律攻防戰的美國加州地方法院由法官伊馮內‧岡薩雷斯‧ 羅傑斯 (Yvonne Gonzalez Rogers) 宣佈開庭日期,將在北美時間 5 月 3 日舉辦,雙方參與者要在 COVID-19 的防疫措施下正式對簿公堂。

 

  接獲消息的外媒 MacRumors 透露,日期是在 3 月 1 日的會議上決定,雙方將有兩個月的時間為審判作準備,Apple 與 Epic Games  的訴訟案可說是 2020 年最大的遊戲爭議事件之一,起自於 Epic 在《要塞英雄》內使用了第三方支付來避開 Apple 的遊戲內購機制,導致 Apple 下架遊戲 App 進而提起告訴。

 

  這項訴訟不單單只是兩大巨頭的戰爭,就連 Valve 也因為 Epic Games 的訴訟案捲入其中。因為 Apple 發函要求 Steam 平台商 Valve 提供上百款在 Steam 上架的資料,協助證明 Apple 平台抽成 30% 合理性。雖然 Valve 表示不願配合,但法官Thomas Hixson  還是發布命令要求 Valve 提供 436  款遊戲的相關資料,並且要在三月中前備齊提供,還對 Valve 律師表示:「蘋果不單只有跟你發函」。另一方面 Epic Games 執行長 Tim Sweeney 接受媒體採訪時則表示了這場與 Apple 的法律訴訟目前並未給公司帶來巨大的財務風險,因為大部分收益並非來自 App Store,而《要塞英雄》依然持續進行「解放」活動中,抗議被 Apple 下架 iOS App。

下載雷電安卓模擬器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