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官方認證三大賽區?北美名記曝NA遭列MSI二號籤池

2021-03-02

[新頭殼newtalk] 《英雄聯盟》MSI季中邀請賽今年正式回歸!比賽將於5月6日至21日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正式登場。北美知名電競媒體人Travis Gafford今日製作影片,解釋本屆MSI分組抽籤原則,值得一提的是,歐洲、韓國與中國被列在一號籤池,北美、越南與太平洋區則第二號籤池,似乎以往的四大賽區如今更限縮為「三大賽區」了。

 

北美、越南與太平洋區被分配在二號籤池,似乎以往的四大賽區如今更限縮為三大賽區了。 圖:翻攝自Travis Gafford YouTube

 

本屆MSI賽制相較以往不同,本屆將取消入圍賽,來自所有賽區的代表隊伍都將在同一階段參戰,並分為三個階段。首先,所有十二支隊伍將從第一階段開打,一共分為三組、每組四支戰隊,進行BO1雙循環賽,前兩名將晉級下一階段賽程。

 

第二階段為小組賽,晉級到小組賽的六隻戰隊將再度進行BO1雙循環賽,這回只有前四名可以前往淘汰賽程,最終階段的淘汰賽將展開四強賽及決賽,恢復BO5單淘汰制。

 

而在Travis Gafford發布的影片當中,說明了參與第一階段的十二支戰隊抽籤原則,抽籤池分為四個池,一號籤池為歐洲、韓國與中國;二號籤池為北美、越南與太平洋;三號籤池為土耳其、獨聯、拉美;四號籤池為日本、巴西、大洋洲。

 

《英雄聯盟》電競賽事過往總有五大賽區之稱,但隨著LMS年年十六強且二三種子多次打出小組賽0勝6負表現,這個稱號漸漸變成四大賽區;再加上北美賽區近年第一種子同樣總是在世界賽舞台烙賽,原本只靠Cloud9代表闖入八強,但在去年Cloud9無緣晉級世界賽後,北美三支隊伍全數在小組賽覆滅,這似乎也讓「三大賽區」的稱號逐漸成形。

下載雷電安卓模擬器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