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 W》NCSOFT在台灣及韓國提告《ROM:王權之憶》開發、發行商侵權

2024-02-22

  NCSOFT 在韓國對 KAKAO Games Corp.及 Redlab Games, Inc.未經授權利用 NCSOFT 著作權及涉及不公平競爭等行為提起民事訴訟,原因是《ROM:王權之憶》模仿了《天堂 W》,同樣的 NC TAIWAN 也表示也在台向臺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就著作權及涉及不公平競爭等行為提起民事訴訟。 

 

 

  據悉本次法律行動涉及由 Redlab Games, Inc.開發及 KAKAO Games Corp.發行的《ROM:王權之憶》遊戲並為 NCSOFT 保護其創新及智慧財產權之方法之一,以宣示任何人皆應尊重企業長期研究開發的成果及努力。 NCSOFT 表示「我們已經確認在《ROM:王權之憶》的遊戲概念、美術、使用者介面、製作系統等要素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被盜用」並指出《ROM:王權之憶》在遊戲畫面的紋理樣式、地城佈局、使用者介面的排版上都有相似之處。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NCSoft表示「這是一個難以識別MMORPG類型共同和一般特徵之外的創造力的水準,它被判定為未經授權使用和剽竊 NCSoft 的智慧財產權(IP),對此 Kakao Games表示,「我們目前正在調查事實」

 

   NCSOFT 則提出日前於另案起訴Webzen Inc.旗下的《R2M》遊戲侵害NCSOFT著作權並涉及不公平競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已於2023年8月就前述訴訟作成一審判決,認定NCSOFT勝訴,並指出:「若不限制此類行為,今後遊戲業界恐無理由費盡心力研究新的遊戲規則和組合」。

  與此同時,由 Red Lab Games 開發並由 Kakao Games 發行的《ROM:王權之憶》於本月 27 日在全球發行,Beta測試於 1 月 23日~25日舉行,上月底開始的角色名稱搶佔活動更於於 2 月 20 日提前結束。

本文章出處來自遊戲基地:

下載天堂W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