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艦船種類以及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

2019-09-30

#碧藍航線正式上線倒計時4天!

小編整合一下關於遊戲中常見的艦船的種類VS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以及哪些艦船是必練。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哦
《碧藍航線》艦船種類以及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

艦船分類與定位|

驅逐艦|

驅逐艦(destroyer)是以魚雷、艦炮為主要武器,具有較強的多種作戰能力的中型水面戰鬥艦艇,是海軍艦隊中重要艦種之一。驅逐艦能執行防空、反潛、反艦、對地攻擊、護航、偵察、巡邏、警戒、布雷、火力支援等作戰任務。它是海上作戰的“多面手”。
驅逐艦在遊戲中屬於先鋒編隊(前排),是最輕量的艦船,從遊戲一開始就能獲得,登入遊戲便可以選擇一隻作為初始艦船。高航速、高機動、較高雷擊、較低耐久是驅逐艦的普遍特點。


|綾波|
*優點
+碧藍驅逐艦之中輸出天花板一般的存在,在神通buff下可以再提高35%上下的DPS,十分可怕,上限很高。(也可同事配合其他輔助艦船)

*缺點
-耐久不足;雷暴體系對練度要求較高。

*評價:

1.雷暴體系核心,在諸多手操、EX高難副本等場合中戰績彪炳。
2.高難圖泛用性高。自律高難副本時表現優秀,使用四聯磁雷,是處理地圖中的中重甲人形怪,精英量產等難點的最佳驅逐,配合平滑型巡洋艦過圖效率極高。在boss戰表現同樣優異。只是防空不高。
3.炮擊很低,因而在低級圖和輕甲圖比較乏力,需要隊友補足炮擊清兵能力。
4.隊伍練度不夠時,生存與防控問題會放大,謹慎使用;同時作為幸運低下的驅逐艦,在高難環境命中率有所下降,屬於正常現象。若有命中,其雷暴將錦上添花。
總結:初始艦船可以優先選擇!在後期也用的上
《碧藍航線》艦船種類以及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

 

下載雷電模擬器

 

 

輕型巡洋艦|


輕巡洋艦(light cruiser)是以艦炮、魚雷為主要武器,是主要在遠洋作戰的大型睡眠戰艦。用於海上攻防作戰,掩護航空母艦編隊和其他艦隊編隊,保衛己方或破壞敵方的海上交通線,也負責對陸進行火力支援。
輕型巡洋艦在遊戲裡屬於先鋒編隊(前排),炮擊、機動、航速和耐久均在驅逐與重巡之間,均衡適中,防空則高於普通驅逐和重巡。裝甲一般是輕型裝甲,與驅逐艦無異。
目前遊戲中有兩類巡洋艦:體現在副武器可裝備副炮還是魚雷。前者被稱為炮巡,使用驅逐艦主炮作為副炮,在主炮開炮間隙也能維持一定的火力輸出,而且第二次突破時主炮數量+1,艦炮火力非常強勢;後者被稱為雷巡,可以使用魚雷進行一輪爆發輸出,第二次突破後能夠活著魚雷預裝填與魚雷底座+1.需要注意的是,雷巡也有魔法副炮的存在,不過傷害較低。目前,由於炮巡輸出更平滑而受到青睞。


 克利夫蘭
*優點
1.輸出高,生存、防空都不錯(不知道用誰,上他準沒錯XD)
2.入手簡單,培養方便

*缺點:正因為都不錯,所以也沒有哪方面突出的,輸出生存防空沒有一個頂尖的
*評價:由於性格與強力程度,在大陸得一稱號“克爹”。
總結:作為遊戲初期艦船,炮擊、耐久、防空等各方面數值均無明顯的短板。強烈推薦!

《碧藍航線》艦船種類以及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


 

重型巡洋艦|

重型巡洋艦(heavy cruiser)的主要用途與特征與輕型巡洋艦相似,區別在於重巡洋艦是1922年《華盛頓海軍條約》以及海軍列強之間博弈的產物,也被稱為條約型重巡洋艦。

重型巡洋艦在遊戲內屬於先鋒編隊(前排),高炮擊、較高釀酒、低航速、低機動是其主要特征。火力輸出間隔較大。裝甲一般是中型裝甲。

 

歐根親王|


*優點:超高耐久,令許多後排都為之汗顏。值得注意的是100級以後機動成長大幅提升,是一個質的飛躍。
*缺點:輸出較低,在遊戲前期不推薦培養,在高難環境可用來發揮她的頂尖T程度。
*總結:PVP環境中不錯的坦克(一或三號位),航速較欠缺。
《碧藍航線》艦船種類以及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

 

 

戰列艦&戰列巡洋艦|

戰列艦(battleship)是一種以大口徑火炮攻擊與厚重裝甲防護為主的高噸位海軍作戰艦艇。是能執行遠洋作戰任務的大型水面軍艦。以海上艦炮決戰和對陸火力支援為主要作戰方式。
戰列巡洋艦(battle cruiser)主要承擔破交與保交任務、對敵巡洋艦隊進行打擊、在戰列線作戰時承擔偵察、機動作戰等任務。戰列巡洋艦本身可視為使用戰列艦武器以及弱化的裝甲執行巡洋艦任務的船隻,是要參與戰列線作戰的。
在遊戲中,她們均被歸屬於主力編隊(後排),超高炮擊、超高耐久、較低機動為其主要特點。戰列艦一般為重型裝甲,戰列巡洋艦一般為中型裝甲。此外,戰列巡洋艦的燃油消耗低於同級別戰列艦,但炮擊、耐久、裝甲都弱于戰列艦。

胡德|


*優點:炫酷的彈幕技能;可以BUFF後排隊友,演習中在大炮交火時佔據一定的優勢;
*缺點:炮擊值一般;對海生存交較差;副炮只能帶驅逐炮,打自爆能力較差。
*總結:易上手,練度要求不高。

《碧藍航線》艦船種類以及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

 

航空母艦&輕型航空母艦|

航空母艦(Aircraft Carrier,Carrier Vessels),是航母戰鬥群的核心,以艦載機為主要武器的軍艦,主要負責空中支援和遠距離打擊。
航空母艦在遊戲中被歸屬於主力編隊(後排),超高航空值與較高的防空是其主要特點。正規航母與輕型航母裝甲為中型裝甲,裝甲航空母艦如光輝級為重型裝甲。正規航母的消耗一般介於重巡與戰巡之間,輕型航母則消耗略低。

 

企業|


推圖方面,企業作為目前全遊航母天花板,擁有除耐久外全方位登頂的白值。並且在其特殊的單技能“Lucky E”加持下,無論輸出能力還是生存能力都是航母乃至全遊的頂尖水準,即便在當前仍處於大艦巨砲時代的遊戲大環境下,企業仍能展現出的無與倫比的壓制力;
總結:PVE的航母各種意義上的最強存在。 PVP核心船之一,依靠技能成為翻盤點。

《碧藍航線》艦船種類以及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

 

光輝|


*優點
+ 擁有最高的製空值,隊伍缺乏制空值時的選擇(制空性價比高,實質上也是低耗選手)
+ 防空特化,戰鬥機對空能力強
*缺點
- 輸出低,拖累過圖速度及全隊生存
- 治療量低,僅為輔助治療角色
總結:比較偏向PVE刷圖使用。

《碧藍航線》艦船種類以及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

《碧藍航線》艦船種類以及定位|艦船優缺點分析
以上為目前艦船種類的介紹,更多資訊可以期待《碧藍航線》正式上線後吧!

下載碧藍航線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