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高中傳說對決校隊成功奪下隊史 ACS 首冠榮獲獎金20萬元!

2022-05-23

由《Garena傳說對決》所主辦的 2022 ACS 夏季校園聯賽已於昨日(22)圓滿落幕,經過兩個多月的高強度競賽,最終,由兩支頂尖的校園隊伍:黎明企鵝(黎明技術學院校隊)以及青年勇士(青年高中校隊)來角逐冠軍榮耀,雙方激烈鏖戰六局,由青年勇士成功的以4:2的成績奪下隊史首冠以及獎金新台幣20萬元!

 

青年高中傳說對決校隊成功奪下隊史 ACS 首冠榮獲獎金20萬元!

《Garena傳說對決》2022 ACS 校園聯賽由青年勇士拿下夏季賽總冠軍

 

過往四屆的比賽中,青年勇士的表現一直都處於中段班,直到第三屆加入新血-Lover,讓隊伍的表現有了跳躍式的成長,首次成功殺進總決賽的舞台,贏得亞軍。此次第四屆的賽事,青年勇士更迎來了他們奪冠的最後一塊拼圖-Dwei,他的加入讓青年在選手調度上有了更多的彈性可以調整,這也成為他們在擊敗其他隊伍時十分關鍵的因素之一。

【2022 ACS 夏季賽最終排名】

  • 冠軍:青年勇士(青年高中)
  • 亞軍:黎明企鵝(黎明技術學院)
  • 季軍:莊敬猛虎(莊敬高職)
  • 殿軍:正修龍(正修科大)、
  • 第五名:內湖高工
  • 第六名:稻江哈士奇(稻江商職)
  • 第七名:萬能雄獅(萬能科大)
  • 第八名:永平雷電虎(永平高中)

 

 

青年高中傳說對決校隊成功奪下隊史 ACS 首冠榮獲獎金20萬元!

《Garena傳說對決》2022 ACS 校園聯賽夏季賽最終排名

 

ACS 夏季冠軍賽首戰,黎明企鵝嘗試封鎖青年勇士 Lover 的角色池,並且在陣容上圍繞自家魔龍路 YuXiang 的史蘭茲去做進攻,試圖選出大量控制的團戰體系,來確保他的發育以及輸出空間;青年勇士則是選擇讓 Lover 拿出祖卡到打野位去做應對。最後由青年勇士依靠著對於兵線的掌握,成功將遊戲進程拖到到了15分鐘後,Yao的莉莉安成功抓到機會突入擊殺黎明的後排,並趁著黎明減員的狀況下吃下魔神凱撒,一波推掉黎明的主堡,率先拿下第一分。

同時,第二局青年勇士延續第一局勝利的氣勢,在Dwei夜叉與Lover納克羅斯的分推戰術執行下,頻頻帶給黎明選手們極大的壓力,並憑藉著兵線與魔神凱撒的壓力,硬破黎明企鵝的主堡連下兩局拿下 2:0 的比分領先。

比賽進入第三局時,連敗兩場的黎明企鵝,選擇可以後選 Counter Pick 的紅方。儘管本場青年勇士帶著相當靈活的 Dwei 愛里與 Zhe 瑞克 試圖入侵黎明企鵝野區進行騷擾,但Fongli 美娜在凱撒路多次一人扛住青年勇士多波集結策動的進攻,為另一路的 YuXiang 亥犽提供發育機會,加上亥犽與愛里的「長手打短手」對線,黎明企鵝逐漸壓制青年勇士的視野範圍,並透過良好的團隊紀律性以人數優勢,壓上青年勇士高地,成功追回一局。更在第四局時以圍繞 YuXiang 特爾安娜絲的大射手體系與團隊默契,帶著魔神凱撒二度叩關青年勇士的高地,成功推掉青年主堡,戰成2:2 平手。

面對前兩局比賽失利,青年勇士重整軍心後,將過去四場打野的 Lover 擺回凱撒路;Dwei 則是轉回野區,透過選手路線上的調度戰術,成功打亂黎明企鵝的佈局,在本局成功拉開了經濟差距,最終,由青年勇士推掉主堡,以3-2的分數率先聽牌。

比賽進入第六局,率先進入聽牌局的青年勇士選擇掏出自家壓箱寶的Dwei青硯打野,並將 Lover 葉娜搖擺到輔助位來應對黎明企鵝的進攻。本場兩隊的陣容都具備相當強的會戰能力,遊戲前期雙方更為了搶奪地圖物件爆發多波團戰。由 Chi 史蘭茲與 Dwei 青硯雙人組的輸出搭配隊友的技能控制,隨著遊戲進程的推進他們影響力也逐漸擴大,造成黎明企鵝相當大的壓力。最終,野區交火時,青年勇士打出了1換4的優勢,後續儘管 Yummy 緋淚試圖力挽狂瀾固守自家的主堡,但仍擋不住青年勇士人數上的優勢,最終,青年勇士以 4:2 的成績獲得本屆 ACS 夏季賽的總冠軍!

 

青年高中傳說對決校隊成功奪下隊史 ACS 首冠榮獲獎金20萬元!

《Garena傳說對決》2022ACS校園聯賽由青年Lover獲得夏季FMVP

 

本屆的 Final MVP (最有價值的選手)獎項由青年選手 Lover 奪下,他在賽後訪問時提到「很開心可以在ACS的舞台上跟小遙(Yao)一起拿下冠軍,另外,能夠拿下FMVP的殊榮,我想要感謝父母支持我走這條電競這條路,也很感謝教練以及隊友在過程中不論選角或是團隊配合,才讓我們能夠順利打贏黎明企鵝!」。教練最後也於訪問中提到,以教練的角度看到選手們一路上的成長,從原本的爭吵磨合到最終彼此充滿默契,是一件十分欣慰的事情。

 

 


此次夏季冠軍賽除了刺激的比賽,也安排了過去曾從 ACS 校園傳說躍登 GCS職業聯賽的多名優秀選手(MOP Zhan、BRO Zirui、BRO Hangi、MAD Kawhi)回來與現在的ACS學弟妹們一同交流切磋,主播台則是邀請了上屆 FMVP 的小詹(MOP Zhan)擔任特別嘉賓,以職業選手和ACS過往的參賽經驗來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解說視角。除此之外,這一次ACS校園聯賽現場特別新增了燈光表演以及邀請莊敬高職演藝科的維納斯、衝鋒槍兩團體在中場時擔任表演嘉賓,期待可以帶給觀眾更多不一樣的比賽內容。未來,ACS校園聯賽也將秉持著初衷,持續為校園電子競技打造更好的電競環境,為所有喜歡傳說對決的學子打造一個發光發熱的熱血舞台!

 

青年高中傳說對決校隊成功奪下隊史 ACS 首冠榮獲獎金20萬元!

過去曾從 ACS 校園傳說躍登 GCS職業聯賽的多名選手與ACS學弟妹們一同交流切磋

 

 

青年高中傳說對決校隊成功奪下隊史 ACS 首冠榮獲獎金20萬元!

ACS校園聯賽現場特別邀請莊敬高職演藝科的衝鋒槍在中場時擔任表演嘉賓

 

目前,《Garena傳說對決》2022 S2校園傳說也正在火熱報名中,報名時間將至6月14日中午12點截止,報名成功並完成至少一場比賽即贈一顆魔法水晶,總獎金更是高達37萬元,邀請所有校園好手一同挑戰自我。而挺進「高中暨大專院校組」的八強隊伍,除了可以獲得高額獎金外,將有機會取得挑戰「2022 ACS 冬季升降賽」的資格,最後,只要在升降賽中拿下勝利就可以獲得參與「2022 ACS 校園聯賽冬季賽」的席次,歡迎挑戰者們與同校的傳 說戰友們一起在傳說戰場中大殺四方吧

 

青年高中傳說對決校隊成功奪下隊史 ACS 首冠榮獲獎金20萬元!

《Garena傳說對決》2022 S2校園傳說火熱報名中

 

 

 

下載雷電安卓模擬器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