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文明帝國:大權在握》開局文明推薦&偉人推薦

2022-12-01

《文明帝國:大權在握》是世界上第一款使用暢銷遊戲《文明》IP衍伸的MMOSLG遊戲,遊戲的核心為征服、科學、文化、偉人,小編整理了適合新手開局的文明選擇,以及適合拓荒的偉人選擇。

 

 

使用雷電模擬器遊玩《文明帝國:大權在握》享受多開的遊戲體驗。

《文明帝國:大權在握》雷電頁面:https://www.ldplayer.tw/games/com-nexon-cvm-on-pc.html

 

遊戲開局就能馬上選擇文明,不同的文明有著不同的地標BUFF,這些地標BUFF會影響到後續的遊戲玩法,以下幾種文明是推薦新手選擇的。

 

 

【鄂圖曼】

首推是鄂圖曼,鄂圖曼的地標BUFF是『狩獵蠻族時,額外獲得資源3%~10%』跟『步兵生命值上升1%~5%』,重要的是第一個BUFF,這遊戲的資源主要分為自己生產、採集、狩獵蠻族,單純靠著城裡生產的基本上是不夠用的,剩下都需要靠外面採集跟狩獵蠻族,而狩獵蠻族除了獲得資源之外,還能獲得經驗值,提升偉人的等級。因此鄂圖曼的地標BUFF是很適合新手開荒選擇的。

 

 

【俄羅斯】

俄羅斯的地標BUFF是『移動力回復時間減少3%~10%』跟『騎兵攻擊力上升1%~5%』,俄羅斯跟鄂圖曼有些不同,雖然無法獲得更多資源,但是移動力回復時間縮短,這意味著每天可以出兵的次數就更多,次數更多獲得的總資源就更多。

 

 

【羅馬】

另外羅馬雖然不適合新手開荒使用,但卻是個越後期越好用的文明,羅馬的地標BUFF是『建造所需時間減少3%~10%』跟『砲兵迴避率上升1%~5%』,第一個BUFF是所短建造需要的時間,這個在初期可能不夠明顯,隨著建築等級上升,每次升級需要的建造時間會越來越長,從幾十分鐘到幾個小時,甚至到了後面一天以上,這時候縮短10%時間就非常顯著了。

 

遊戲初期會有兩次可以三選一的偉人選擇,這邊以適合新手開荒的鄂圖曼來說。

 

 

鄂圖曼第一次選擇的偉人有【克麗奧佩脫拉】、【穆罕默德二世】、【旃陀羅笈多】,推薦新手拓荒選擇【旃陀羅笈多】,能力如下:

  • 側翼奇襲:

  [一般]以50%機率連續2回合造成騎兵攻擊力6%的持續傷害。

  [探索]每被野生動物攻擊4次時,以20%機率恢復生命值的18.0%。

  • 政事論:

  [一般]消滅蠻族時額外獲得食物4%。

  [探索]戰勝野生動物時,以10%機率再次獲得勝利獎勵。

【旃陀羅笈多】的能力相當實用,政事論可以額外獲得食物跟機率再次獲得勝利獎勵,搭配上鄂圖曼本身的地標BUFF,讓初期拓荒的時候可以獲得更多資源。

 

 

當蓋好博物館之後會有第二次的偉人選擇,可以選擇【亞里斯多德】、【蔣英實】、【花刺子密】,推薦新手拓荒選擇【花刺子密】,能力如下:

  • 代數:

   [一般]製作發明品時,以60%機率隨機移除方塊3個。

   [探索]成功解除數學陷阱時,以40%機率恢復生命值的15.0%。

  • 演算法:

   [一般]完成採集時,額外獲得4%資源。

   [探索]解除數學陷阱時,減少消耗的生命值4.0%。

【花刺子密】的能力也很好用,代數的一般效果是隨機消除3個方塊,可以製作發明品時預先消除3格,而演算法的一般效果採集額外獲得4%資源也是很實用的。

 

小編最推薦新手開荒選擇的文明就是【鄂圖曼】,偉人選擇【旃陀羅笈多】【花刺子密】,以上便是適合新手開局的文明選擇,以及適合拓荒的偉人選擇。

 

下載文明帝國: 大權在握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