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薦

2022-04-14

《爆裂魔女》是一款彈幕射擊遊戲,遊戲中每個角色都有著各自非凡的技能和特性,不同角色組合起來也會有帶來不同的效果能力,因此陣容搭配也是遊戲中重要的一環,那麼什麼角色相對較強,陣容搭配又該如何選擇呢,下麵來一起看一下《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吧。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強勢角色推介

 

米特拉

說到米特拉的特徵,最明顯的就是追蹤型的子彈;子彈自動追蹤敵人,簡直是手殘黨的福音,只需要專心走位就可以打出傷害。

然後就不得不提到米特拉的蓄力技。米特拉的蓄力技可以有效增加神火的恢復速度,並且加強大招傷害;神火補充越快就意味著越早放出終極技能,還是很香的技能。

不過蓄力技最大的好處是不用卡終極技能的軸,無論是否開大招,蓄力技都能給到比較好的支援效果。

充能快自然也是有代價的,米特拉的終極技能相對會弱一些,清理小怪完全夠用,但是不足以對BOSS造成大量傷害。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特蕾莎:爆鳴系普攻範圍廣傷害高,清小怪、打日常舒服,不太怕BOSS亂跑,大招清屏保命+10%攻擊、暴擊、暴傷,四星後大招快速回火,五星+10%攻擊和彈幕減速,屬於容錯率極高且全能的副C+輔助。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夏倫:預言系自動瞄準,四星五星都是增傷天賦,整體傷害可觀,大招清屏,預言系被動彈幕減速。多動症彈幕多BOSS的剋星,前中後期發育平滑,且預言系和爆鳴系素材互補(刷本時倆素材成對的給),跟特蕾莎一起培養,法典發育有優勢。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洛菲莉爾:大招真·無敵,而且傷害很高,外加聚魂系普攻貼臉傷害高,一般作為救命時開大貼臉輸出。且由於開大貼臉輸出+普攻能攢護盾,所以一波真男人之後也是非常肉的。四星BOSS50%攻擊,五星受到致命傷害不死反30%血量。集保命輸出一體,且前中後期發育平滑。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西格莉德:大招重置前一個英雄大招CD+彈幕減速,五星重置神火,適合氪佬玩一波流,不過由於沒有清屏,幻棘系普攻對BOSS傷害一般,所以對平民來說,容錯率沒特蕾莎高。而沒有五星重置神火,重置CD也沒大用,屬於後期英雄。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妮蔻拉絲:清小兵神器,打BOSS基本當普攻回火工具人用,前期還可以,後期輸出不上不下,沒有清屏保命。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尤斯蒂緹:預言系,一定幾率10%易傷效果,沒有大招清屏,蓄力攻擊範圍小(雞肋)。可作為預言系後補選手(例如夏爾被克制時用)。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阿爾沙:大招擋彈幕,但是大招必須貼臉放傷害才高,有風險,不像洛莉菲爾開大無敵貼臉,最肉英雄,可以幫隊友抗傷害。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角色強度排行

t0:特蕾莎、約翰亞斯、米特拉、安娜、希貝爾、莎莉絲特、辛西婭、伊斯特爾

t1:莎娜、妮蔻、夏倫、伊莉莎白、卡貝拉、姍迪娜、西格莉德、阿爾沙、諾艾爾、赫莎、麗莎、黛西

t2:安格莉卡、利特、卡琳娜、斯露德、洛菲利亞、瑪麗、娜塔莉亞、伽羅琳、塞布麗娜、卡爾婭

 

看完角色強度分析後,接下來一起看一下關於陣容搭配的內容推介。

 

推薦陣容一 洛菲利爾+夏倫+4x特蕾莎/4x卡爾婭

這個陣容三人必殺都帶有清彈幕效果,只要cd冷卻完就能實現十幾秒的高容錯時間,分配得當的話則足夠撐到下一波,實現簡單靠躲,難點硬抗的玩法。在輸出方面,洛菲利爾適合爆發(近戰面板和流派同時也可以拿來吃傷害),夏倫和特蕾莎則適合不同環境輸出,在推圖上比較全面,就是基本放棄了屬性克制,不適合有排名的玩法,同時需要拉三個法典,養起來投入需求多。

在可替換方面,洛菲利爾應該可以換阿爾沙,強度應該差不多,特蕾莎3x能上但是會缺火,體感下降一截;卡爾婭同樣不到4x也能上,缺清彈幕能力,而且卡爾婭輸出能力比特蕾莎差很多。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推薦陣容二 雙預言和雙爆鳴

雙預言的話是夏倫+尤斯蒂緹+回火,這裏的回火位4x特蕾莎和4x卡爾婭各有優劣,前者能加buff再度提高上限,後者清彈幕則優於前者。如果兩個都沒4x那建議換個組隊,或者選擇鍛煉技術。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雙爆鳴則是特蕾莎+米特拉+回火/清彈幕,取決於特蕾莎有沒有4x,清彈幕最好的選擇是洛菲利爾和阿爾沙,其他的機制差很多,且打不了爆發輸出。

至於聚魂,高面板高射速多彈幕,然而續航實在硬傷,硬氣一會兒就軟了,所以只能打機制,不能主c:魔彈則是因太過全面而顯得平庸,特性吸血在當前環境看來作用不是很大;幻棘的話定位比較尷尬感覺,對單不如預言,aoe不如爆鳴,回火會搶站場效率還不高,估計也就穿透機制能在以後作為針對性角色上場,建議觀望;而光炙目前角色不多,估計等沒出的鳥籠出來後會有對應流派組隊,針對大體型or站樁類boss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推薦陣容三 伊莉莎白、赫莎、瑪麗

這是一個一輸出,兩輔助的陣容。伊莉莎白是主要的輸出角色,赫莎和瑪麗是輔助的角色。

伊莉莎白的必殺技可以對敵方全體敵人造成高額的持續性的傷害,並且清空敵方的彈幕。這個技能既有高額輸出還能保命,是一個很強勢的輸出技能。瑪麗屬於混沌屬性,對光屬性的敵人有很強的傷害,瑪麗的技能防禦彈幕可以抵抗大部分的傷害,伊莉莎白的大招配合瑪麗的防禦護盾可以打出高額的傷害。

而赫莎就是一個打火姬的角色,給伊莉莎白補充藍量,提高陣容的續航能力。

 

【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攻略】《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

 

搭配思路總結

配隊時13位魔女可以採取群攻+單攻的搭配思路。1號&2號位選擇群攻魔女處理解決道中雜兵,3號位選擇單攻魔女處理最終BOSS

在屬性方面,配隊時根據編隊介面的BOSS資訊,選取克制屬性魔女,避免被克制屬性即可。

在定位方面,配隊時13位魔女可以採取群攻+單攻的搭配思路。1號&2號位選擇群攻魔女處理解決道中雜兵,3號位選擇單攻魔女處理最終BOSS

除了屬性和定位,我們還能看到部分帶有輔助性質標籤的工具人魔女,例如減益、減攻以及破甲等。在隊伍選完群攻/單攻輸出後,也可以混編入輔助魔女。

 

以上就是關於《爆裂魔女》角色強度分析及陣容推介的全部內容了,選擇合適的角色和隊伍陣容,才能更加容易地獲得勝利,如果有不同的意見歡迎交流。

下載爆裂魔女-Burst Witch電腦版